琼可可

ao3 poIuy_g
你最好一把火烧掉我们的曾经

© 琼可可
Powered by LOFTER

【优散】圣诞快乐(HE,一发完)

突然诈尸,白嫖优散了几个月感觉不太好(大雾)。

是个人认为写的目前来说最好的一篇优散√

九月份就写好的圣诞贺文,终于可以发出来啦(放礼花)当时过枪毙之恋上黑眼圈的时候给策总看过了蛤蛤蛤,用来过审的文w

我流优散,bug/私设多,是个留学生散。恋爱脑,OOC,没逻辑,结构烂的一批,想到哪写到哪,视角混乱。

没有去过纽约,更没有在圣诞节去过。所以肯定会有很多bug的orz,我还特意去查了点攻略啥的,敬请包涵...!

我不写刀子,不写刀子,不写刀子!依旧是先虐后甜啊哈哈(这次也不是很虐吧),绝对是甜饼放心食用qwq



01.

散人谢绝了同学给自己发的圣诞派对邀请,独自一人走到了街道上。

纽约已经下起了雪。这里的冬天并不是很冷,但风还是带着海风的凌厉。雪花不紧不慢地落下,在地上积起了厚厚的一层,行人们在上面留下不深不浅的足迹,转眼间又被另一层雪覆盖,抬眼看去,天地人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真冷啊。

他裹紧了外套,抖落了肩膀上薄薄的一层纯白的雪花。街道上都是左拥右抱的小情侣,他们长长的袖子下是两只牵在一起的手,哈出的热气尽数喷吐在对方的耳边。

是不属于自己的狂欢。

第一个没有优瓦夏的圣诞节。


02.

散人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

12月24日 P.M.10:37

13个小时的时差,散人对如何计算已经烂熟于心。

那边已经是圣诞了。

他翻开QQ列表,点开了唯一置顶的对话框,想要将早早已经打好的祝福语发出,手指却顿在了那里。

回看聊天记录还是一个月前,消息停在了自己的那一句“我放假了就来找你!”。昼夜颠倒的时差让他们不能做到随发随回,常常考虑到对方时间的关系还是将消息删去,久而久之,消息从每天一条到每周一条,最后到每月一条。小小的屏幕下的距离被无限放大再放大,从脑海里回忆起来,对方的面容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但手心里残留下来的温度和那红瞳里快要溺出来的温柔却从来不被遗忘。

原来被自己压制的死死的思念顷刻间淹没了他,散人将手机锁了屏放进口袋,走到了时代广场那颗巨大的圣诞树下。

时代广场已经熙熙攘攘的全是人群,早早地站在那里等待着平安夜钟声的敲响。巨屏映照着所有人笑意盎然的脸庞,圣诞树也早早地亮起了灯,红色和绿色交替闪耀,给树上的雪镀上了一层漂亮的光辉。

圣诞树啊。

散人笑起来。

不知道今年优瓦夏买了没有?


03.

“喂,优瓦夏!”

“?”

“帮我把你面前的挂饰拿过来!”

散人坐在梯子上,对躺倒在沙发上打着游戏的优瓦夏道。

优瓦夏转过头瞥了眼,继续打游戏:“这个太丑。”

“哎呀没事啦,圣诞树上的东西越多越好。”

优瓦夏翻了个白眼,抄起桌上的挂饰就往散人的方向一丢。

听到对方传来的抱怨声,优瓦夏知道自己准确命中了。

3...2...1...他内心默数,将手机放下的一瞬间面前就出现了散人的脸,对方假装生气地跨坐在自己的身上:“优瓦夏!”

“嗯。”

“你混蛋!”

“你傻蛋。”优瓦夏眯了眯眼睛,“这个姿势,想玩火?”

散人才注意到自己不雅的姿势,手忙脚乱地从优瓦夏身上爬下来,却被优瓦夏一个反身压在了身下。

“优瓦夏...!你白日...唔...!”


04.

散人的嘴角渐渐地压了下来。

他知道优瓦夏没有这种过节日的习惯,更不用说形式上的送礼了。散人原来也不太在意,毕竟自己也是个不是很讲究的人,但今年,他却特别特别想要一个圣诞礼物。

不用什么特别珍贵的,只要一个礼物就可以了。

毕竟自己一个学期刚刚结束,应该是来不及在圣诞节假期回去了,很难保证教授还有什么别的要求...大概只能等明年了吧。

他想起来自己要走的那天,他们两个嘴硬都说着不会怀念对方,却还是在安检的入口处不约而同的红了眼眶。优瓦夏抬头假装看别的地方,最后等到散人抹干净了泪还是亲了亲他的眼角:“早点回来。”

后来到了宿舍开了箱子,却发现箱子最明显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礼物袋。里面是一个小小的u盘,打开一看,居然是优瓦夏自己做的i wanna。

i wanna的名字叫做i wanna be the endless,是散人迄今为止玩过的最难最坑的iw了,但是为了优瓦夏他还是坚持了下来。等玩完了全程学期已经快要结束,到了终点松了口气的同时却看着to be continued旁边的三层爱心愣了一下,在暗自吐槽着“优瓦夏什么时候那么肉麻了”却还是一不小心泪流满面。

他当然懂优瓦夏什么意思。

优瓦夏&散人,to be continued,never ends。


05.

他还是点开了手机屏幕,点击了发送。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圣诞快乐”被这样送了出去,对面却迟迟没有回复。

不会还没起床吧。

散人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手底下飞快地打着字:“还没起床?真羡慕你。”

对方的回复终于来了:“滚蛋,你以为谁都像你?”

“???我现在很勤奋的好不”

“也不知道以前是谁叫都叫不醒。”

散人的手停顿了下来。

感觉那些天天和优瓦夏打游戏打到凌晨三四点,再赖床赖到下午的日子已经很久没有过过了。

现在自己晚上不碰游戏,早上起床连太阳都看不见,就更不用说身边的人了。

QQ提示音再次响起。

“聊会儿吧。”


06.

对方的QQ电话邀请发过来的时候,散人才发现自己没带耳机,无奈拿到耳边只能接起来:“我在外面没带耳机啊喂。”

“哦,那挂了?”对方的声音通过网络传入耳边,在时代广场吵闹的环境下显得格外失真,却又是那么的熟悉。

“别别别。”散人抬头望向大屏幕,离零点还有半个小时,“别挂。”

“哦。”优瓦夏应了一声,两边都陷入了沉默。

没想到优瓦夏突然开口,“想我了?”

“诶?!没、才没有...,就是...”散人一惊,下意识反驳,声音越来越小。

对面似乎是笑了一声,“知道了知道了,没想我。”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欠揍。

“滚蛋啊!”散人气呼呼地道,“那你想我没有?”

本来是撒娇的语句,优瓦夏却从中听出了一丝哭腔。他一愣,加快了脚步。

“想啊。”散人感觉到了那端的沉默,本来想开个玩笑把那个问题掩盖过去,却不料优瓦夏突然道,“我想你了,散老师。”

语气轻描淡写的,却很认真。

散人的视线突然就模糊了。

“我也是。”


07.

离零点还有十分钟,散人挤在人群里,随着他们一起看着大屏幕上的倒计时。

“上海冷吗?”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找话聊。

“冷。”优瓦夏似乎是愣了一秒才答道,“太冷了。”

“我觉得,纽约这里虽然下雪,但没有上海那边的冷。”散人仔仔细细地回忆着上海的冬天,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可惜你不能看到这里的雪了。”

“嗯。”优瓦夏的声音染上了一丝笑意,“是啊,太可惜了。”

“你笑什么?”

“就笑...你在时代广场的寒风中等零点,而我在暖气房里打游戏。”

离零点还有五分钟。

“谁稀罕啊。”散人没好气地道,“等等,你是怎么知道我在时代广场的?”

“‘我一定要去时代广场过一次圣诞节’,是你说的吧?”优瓦夏缓缓地道,把散人的语气模仿得惟妙惟肖。

散人愣住了。

他的确说过这句话...但是他自己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说的了。他其实只是随口一说,但是今年毕竟是第一次到纽约,还是要去时代广场看看这著名的倒计时的。

只不过...他没想到,优瓦夏还记得。

“你既然知道今天我们这里平安夜,那我的圣诞礼物呢?”散人强行换了个问题。

离零点还有一分钟。

“唔...还在路上,还没到呢。”优瓦夏似乎心情很好,尾音都有一点微微上扬。

“不是,你不会又送我个什么整蛊游戏吧?”散人想起自己18岁生日收到的那个假蛋糕,“我可警告你啊,你...”


08.

他的话音被人群的倒数声打断了。

“Ten!”

优瓦夏那边好像说了句什么,散人却没有听清。他低着头想要挤出人群,“你说什么?”

“Nine!”

“我说没有。”优瓦夏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倒数了。”

“Eight!”

“嗯。”散人回身看了眼大屏幕,“还有8秒。”

“Seven!”

“那还来得及。”

“Six!”

“什么?”散人疑惑地道。

“Five!”

“你的圣诞礼物啊。”优瓦夏声音里的笑意更明显了。

“Four!”

“啊?”

“Three!”

“抬头。”散人这才发觉优瓦夏那边好像也有倒数声,却来不及细想,只是按照电话里的指示抬起头来。

“Two!”

散人一眼就看见了那个伫立在人群中的人。

真的是很奇怪啊,他想。明明他穿了件再普通不过的黑色风衣,明明他也没有那么鹤立鸡群,明明自己已经那么就没见他了,自己就是这样看到了优瓦夏。

他静静地站在那里、眉眼间尽是被雪覆盖了的笑意与温柔。

“One!”

散人跑过去。

“Merry Christmas!”

优瓦夏一把抱住了他,温暖的怀抱在冷风中显得如此真实。散人把头轻轻埋在优瓦夏的肩头,他没有听见广场上人群的喧闹声,只听见优瓦夏温柔得近乎是不可思议的声音:

“圣诞快乐。”


09.

一定是屏幕太亮了,亦或是风吹得太急了。

散人想。

不然自己怎么会哭呢?

“不是吧散老师,感动得哭了?”优瓦夏轻轻拍了拍他的背,“走了,带我回家。”

“再抱会儿。”散人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

散人觉得,时间就这样停止该多好?

飘飘扬扬的雪花,圣诞节的歌声,时代广场上的钟声,和恋人温暖的拥抱。

散人不知道他抱了多久,只是当他讪讪地松开优瓦夏,对上优瓦夏似笑非笑的红瞳的时候,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

他最后还是放弃了挣扎,一把牵上优瓦夏的手就往家里走去。他听到优瓦夏含着笑问他,

“散老师,这个圣诞礼物你还满意吗?”

散人听罢脚步一顿,狠狠地跺了两脚雪表达不满,优瓦夏也很识相的没有再说话。但回到小公寓,在用钥匙开门的时候,他还是回过头亲了亲优瓦夏的唇,小声地道:“满意。”

优瓦夏听到这话,眼睛狡黠地弯了一下,推开门把他按在墙上就是一个深吻。


10.【后记】

“优瓦夏...!你休想这样就逃掉我的圣诞礼物!”第二天散人从床上坐起来,对着身边的人道。

“...”优瓦夏正在帮他揉腰,听罢这话凑上前去惩罚性地咬了一口他的脖子,“我还不够吗?”

“嘶......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散人说到一半就停住了,因为他看见优瓦夏真的从包里翻出来一个小盒子。

“我、我就随口说说...”散人愣愣地接住了优瓦夏给他丢过来的礼物,拆了包装打开一看。

是一枚戒指。

他下意识地去看优瓦夏的手,只见一枚同款正带在优瓦夏左手的无名指上。

“散老师,试试吧,尺寸应该刚好。”

优瓦夏依旧是那副轻描淡写的口气,语调却前所未有的认真。

“本来想再晚一点给你,但没想到你那么急切,只好...”

他的话说到一半便被散人用嘴堵上了。

“想求婚就直说,还怪我头上,你真是该改改你这别扭的性子了。”

十指相扣,两枚戒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End.-


就问你们快不快乐!快不快乐!

现在感觉都产不出刀子了,无论怎么样都能把结局掰回来系列,我尽力下一个产刀子(滑稽)。

圣诞快乐啊宝贝们w

评论 ( 20 )
热度 ( 1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