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可可

ao3 poIuy_g
你最好一把火烧掉我们的曾经

© 琼可可
Powered by LOFTER

【优散】守护者(HE,一发完)

为爱发电,字数爆肝了,也是惊到了自己hhh。

照旧是虐散老师orz我对不起他。可能看起来会有强行小甜饼的感觉?但其实本来只想写重见那幕的,之前的背景故事smd全是后期为了完善填充上去的2333好像有点童话体(?),很老套的梗,狗血。

村子这个设定,我也不知道为啥脑子里想到这个梗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所以私设bug贼多,一方面又破一方面散人家设施也挺齐全2333凑合着看吧。

依旧是小甜饼,食用愉快!

*开学三党弧长,更文怕是emmmm了。


01.

“你听说过...守护者的传说吗?”

村长曾经在散人很小很小的时候对他徐徐道来。

“对于守护者的样子,每个自称‘见过自己的守护者’的人都说法不一,有人说是自己梦里出现的一只牡鹿,有人说是自己偶然捡到的一株四叶草,也有人说是自己街道上遇到的匆匆过客。”

小小的散人对其嗤之以鼻。

他想,传说中守护者是守护你一生的人,怎么会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东西呢?应该一定是传说中的神仙吧。

后来慢慢长大,他再也不会信这种虚无缥缈的民间传说了。

直到他见到了真正的神仙。


02.

那天是难得空闲的一天,散人从中午在院子里的躺椅上晒太阳,一直躺到夕阳西下。

他双手背在头后,静静地望着蓝色的天空被夕阳渲染成淡淡的粉色,连带着纯白色的云一起,柔和了刺目的阳光。

散人家的视野很好,院门正对着山上的一条小路,刚刚好能看见太阳消失于地平线下。当太阳还剩最后一缕光辉的时候,散人起身想要进屋开始准备晚饭,却在小路尽头看见了一个人。

是一个男人。

他从小路的远端向自己的院子匆匆地走来,最后一缕阳光堪堪打在他的身上,让他整个人都包裹在了阴影里,显得尤为高大。近了,散人这才发现不只是由于阳光打下来的阴影,他全身都着着黑衣,让他显得越发的挺立。他仿佛感觉到了来自散人的视线,抬头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前方,散人这才发现那人的瞳色是极为漂亮的——是深不见底的暗红,冷冷的,就像他整个人给散人的感觉一样。

但是尽管他只是行色匆匆地走在一个无名山的小路上,一身朴素的、简简单单的黑衣,低着头默默地行走,他的身影却深深地刻在了散人的眼里,让他怎么也忘不掉。

黑衣、夕阳、小路。

三个元素,构成了散人眼里下凡的神仙。

可能是散人清楚山上的夜晚尤为寒冷,也可能是想要近距离接触这个“神仙”,他想了想,还是打开院门招呼这个陌生人:

“嗨,那个......人,夜里冷,要不要进来坐坐?”


03.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散人总觉得自己开口叫那个人的时候,他狠狠地颤了一下,却又堪堪地控制住了。那人带着冷意的眼神在自己的脸上游荡,在散人快要撑不住低下头去的时候,他终于开口了:“优瓦夏。”

是很好听的声音,带着一点长途跋涉后疲惫的嘶哑。

散人一愣,才明白他是在自报家门,等于是接受了自己的邀请,赶忙开了院门让开了身,一边笑道:“你好呀优瓦夏,我叫逍遥散人。”


04.

散人的家其实并不大——亦或者,他的大部分地方都让给了院子,房间里只有两张简单的床和一个餐桌,还有小厨房和卫生间。

优瓦夏一愣:散人分明看起来是一个人住,为什么家里有两张床?

但是碍于自己初来乍到就打探对方家底实在有失体统,优瓦夏还是堪堪忍住了。他自来熟地在餐桌旁坐下,在壁炉旁脱下了外套,暖了暖手,散人自然地从他手里接了过去,指尖无意间触碰时优瓦夏下意识地一缩。

他自然不会轻易地相信别人在对方家里留宿,只是...

他冥冥之中有一种感觉,这个人,就是他要守护的人。

没错,他就是传说里的“守护者”一族——很玄,不是吗?连他自己都觉得玄乎,但没办法,在诞生的那一刻起,他就注定了寻找自己“命中注定”的人的命运...只是他没想到,竟能被自己瞎猫碰着死耗子给真的碰上了。

“喝什么?”散人帮他挂好了外套,回头问他。

“都行。”优瓦夏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看着散人在厨房里忙前忙后的身影,第一次认真打量起自己的“灵魂伴侣”——可以这样讲吧——来。

散人有一头栗色的短发,不知怎的就给人一种阳光的感觉——可能是他一直上扬的嘴角,可能是他永远也停不下来的唠嗑,也可能是他本身自带的一种属性。

就平白无故的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优瓦夏这么想着,下一刻散人就在拿杯子的时候“咚”的一声撞到了头顶的柜子上。

好吧,还有不靠谱的感觉。

优瓦夏轻声道了句“傻蛋”,却没有注意到自己语气里不常带着的三分笑意。他走过去伸出手帮散人揉了揉被撞倒的地方:“疼不疼?”

散人似是被他的动作惊到了,说着“没事,水在桌上”就要冲进卫生间,却又一次撞上了卫生间的门。

优瓦夏“噗嗤”地一声笑了起来,觉得这是他这一生第一次真心实意地笑。他听着卫生间房门被狠狠关上的声音,又头疼地揉了揉眉心:虽然自己从来没有经验,但是也不至于那么差吧?

今天的守护者优瓦夏也是很头疼的一天呢。


05.

散人“砰”地一声关上了门,把优瓦夏和优瓦夏的笑声一起关在了门外。他感觉刚刚撞倒的地方不知是不是被优瓦夏轻碰了一下的缘故竟火辣辣地烧起来,连带着自己的脸一起。

他用冷水洗了一把自己的脸,强迫自己清醒一点,却又情不自禁地回忆起优瓦夏手指的触感来。

等等,散人,你在想什么?!

散人悲剧地发现,他好像有点喜欢上这个刚见一面、来历不明的“神仙”了。

不过散人很有乐观积极的精神,在独自在马桶上坐着思考人生了半个小时后,他还是决定坦然面对现实。

七情六欲乃是人之常情嘛,喜欢个男人又有什么关系了。

只是...散人回想起一个小时前开门邀请优瓦夏进来的自己,只想剁掉自己开门的手。

叫你手贱!


06.

原本散人以为优瓦夏留宿一个晚上也就会动身走了,久而久之自己也就会淡忘了这份感情,没想到优瓦夏在第二天早晨赖床赖到中午以后轻描淡写地来了一句:“我决定在这里住上个一段时间。”

散人听了这话差点手一抖把盛饭的饭碗打碎,他转过头来尽量小心翼翼地打探缘由:“咳,那啥...我们小村也挺破的,为啥啊?”

“不为啥。”优瓦夏靠在院门上,回头看了一眼散人,“还是说,散老师不想留我?”

“没有没有...”散人突然意识到自己急切想要辩解的语气,却没有注意到优瓦夏这句略带深意的话,又加了一句,“不是跟你说了别叫我散老师了吗!”

散人空下来的时候还会给村里的小孩子们教教简单的数学或者语文什么的,优瓦夏听了便开始叫他“散老师”,停不下来了。

从此,对着小路的院子里的躺椅从一把增到了两把,在散人无聊地望着天的时候,优瓦夏就会拿出电脑自己冥思苦想一阵,两人就这样谁也不打扰谁,一直到天黑。

——直到散人看到优瓦夏在捣鼓些什么以后。

“啊,你居然是做i wanna的吗!”散人在一天凑巧看到优瓦夏电脑屏幕上的画面以后叫出了声,他在优瓦夏惊讶的眼光下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掏出来一个笔记本电脑,看款式还是今夏最新款,真不知道散人这个住在山上的人是怎么拿到的。他熟门熟路地点开一个竞技类iw,又把优瓦夏随身的手柄连上,然后自信满满地写下了战书:“来一把?”

优瓦夏挑起了眉,毫不迟疑地接下了。

10分钟后。

“啊啊啊优瓦夏!”散人倒在躺椅上,优瓦夏屏幕上的“YOU WIN”和自己屏幕上的“GAME OVER”对比得极其强烈,他不甘心地道,“你怎么那么厉害?”

“是你太菜了。”优瓦夏用他一惯的嘲讽语调反驳。

“喂...!”散人蹬蹬脚表示不满,片刻后还是前倾过身去,一脸讨好的意思问优瓦夏:“优瓦夏,优瓦夏大大,我拜你为师吧?”

“我不需要这样一个废物徒弟。”

“QAQQAQQAQ。”

“...电脑给我。”

因为自己是他的守护者,所以才这样做的。

优瓦夏想着,接过了散人的电脑。


07.

“后来呢?”坐在散人面前的一个小孩问道。

散人收敛了笑容,拍拍他的头:“后来我就和他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呀。”

“我不信!”一个小女孩举手,“散老师,你说过的,那种结局只有在童话里有!”

散人听了微微一愣,然后叹道:“好吧,但是你们要保证不能说出去哦。”

“好!”

“后来啊...”散人挂上了一抹怀念的笑容,“我生了很严重的病。”

“原来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没什么,就当做感冒应付过去了,没想到优——他带我离开了小村去找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名医。当时我就觉得有点太小题大做了,但也没有在意,毕竟后来经过那些医生的‘诊治’,病是都好了。”

散人讲到这里停顿下来,眼睛里一瞬间黯淡无光,后又恢复了平常的样子,突兀地道:“你们知道守护者的能力吗?”

“不知道哎。”“散老师,守护者的能力是什么?”

“以命换命。”散人一字一顿地道,指甲都扣进了手心。

他瞥了一眼学生们——还好,他们还小,都懵懵懂懂地不懂这个词的含义,只是不解地看向自己。

散人没有解释,只是继续讲着故事:“后来,病好之后,我们重新回了村子。所有人都很好,除了他——他的身子一天比一天差。”

“那就是他...他把他自己换给了你?”一个小女孩插嘴比划道。

“嗯,可以这么理解。”散人有些惊讶地看着那个学生,又暗自懊恼自己低估了他们的理解能力,“我已经觉得有些不对了,就一直旁敲侧击地问他。后来他说,他是我们这个村子的守护者。”

“他说,我自己生的那个是一场大瘟疫,会害死所有人,所以他自己就用能力保护了我们。”

“但是村长不是说...”底下的小孩们面面相觑。

“‘守护者,一生,护一人’,是的。”

散人接上了后面半句话,低下了头。

优瓦夏就是个大骗子。


08.

散人至今都记得那天。

他从村里的图书馆急急忙忙跑回家的时候,优瓦夏依旧像没事人儿一样靠在躺椅上打游戏。

“嗯,回来了?”优瓦夏听到院门开关的声音,对散人的方向招了招手,眼睛却一直没离开屏幕,“帮我倒杯水来。”

“优瓦夏。”散人的声音少有的严肃。

优瓦夏一愣,手一抖,屏幕上的KID直直地撞在了刺上,血飞溅了一整个地图。他抬起头来,看向散人:“怎么了散老师?”

“你...”散人看着他故作轻松的脸,只觉得如鲠在喉,“你是我的守护者吧。”

优瓦夏难得的没有立刻接话,只是沉默地看向了自己手中的手机,“GAME OVER”的字样由为的刺眼。

散人的心渐渐地沉了下去。

“怎么发现的?”优瓦夏站起身,好整以暇地理了理衣服,轻描淡写地问。

又是这副语气。一副,天塌下来了也没有关系的语气。

散人再也撑不下去了,冲上前一把抱住了他。

其实优瓦夏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高,反而散人要比他高半个头。但不知怎么的,他就觉得优瓦夏给人一种很安心的感觉。

“我怎么...怎么会、相信...相信你的话啊。”

眼泪珠子像不要钱一样地往下掉,很快就沾湿了优瓦夏的衣服。

“大骗子。”“傻蛋。”

两个人近乎是同时开口。

优瓦夏叹了口气,揉了一把散人手感极好的头发,用他这辈子最温柔的语气道:“‘守护者,一生,护一人’。”

“为了你,我愿意。”

散人被优瓦夏满口的情话噎的说不出话来,他贪恋温暖的拥抱一直不肯撒手,片刻后带着哭腔小声地道,“那你怎么办啊...”

“也差不多了吧。”优瓦夏似是默念了一句,随即散人就觉得自己被狠狠一推,他踉跄着坐到了地上,眼睛却一直没有离开过优瓦夏的方向。

只见优瓦夏身子渐渐变得透明,散人想要伸出手去抓住他,却没抓到。依旧是散人第一次见到优瓦夏的那夕阳西下的时刻,太阳的光辉打在优瓦夏近乎透明的身子上,仿佛真的是下凡的神仙。

但是这个神仙要离他远去了。

快要消散的那一刻,散人看到了优瓦夏的口型,依稀是——

“等我回来。”


09.

后来,散人没什么其他的变化,依旧是白天跟小孩们随便瞎扯扯皮,吃了中饭从中午直接躺到下午,然后吃了晚饭睡觉——跟很久很久以前,优瓦夏还没闯入他的生活那会儿一样。

只是散人现在会在小院子里放两张椅子,另一张椅子上一直放着优瓦夏常用的那个手柄——当他一闭上眼睛,就会觉得优瓦夏还坐在旁边静静地打着游戏。

优瓦夏让他等,那就等吧。

但是他又不禁想,自己以前那些日子究竟是怎么过下来的?他现在觉得躺一个下午是多么难的事情,时不时的他就想抄起手机来打打游戏,但想到已经没有人跟他竞技了,还是悻悻地锁了屏继续发起了呆。

可能是因为经历过有优瓦夏的日子,再独自一人生活的时候就耐不住寂寞了吧。

所以后来他就很少再躺一个下午了,而是尽量给自己找点事做,因为只有在他有事想的时候,他才能避免孤独感淹没自己。

比如现在——

“老师?”“散老师,你怎么不讲了?”

散人回过神来,笑了起来:“故事结束啦。”

“诶?!”

“散老师你今天的故事时间还没结束呢!”

散人哑然失笑,“你们还算时间的啊?”

“嗯!妈妈教了我怎么看表,一般散老师你都是讲三个小时左右的!”一个学生举起自己手上的儿童手表,骄傲地道。

散人愕然,心道:“我话有那么多吗?”却还是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今天的故事讲完啦,故事时间还没到的话,那作为补偿就给你们吃点糖吧?”

“好!”小孩终归是小孩,在糖果的诱惑下还是放弃了对“故事时间”的坚持,开始从散人拿出的口袋里哄抢起来。

直到一个小女孩走到散人面前。

“这怎么算讲完了呢老师?”她抬起头来,问道,“不是说,一个故事都会有一个...一个...结尾的吗?”

“那你觉得应该怎么才算讲完了呢?”散人蹲下来,问她。

“唔...”小女孩羞红了脸,硬是没说出个所以然。

“我来替她吧,散老师。”突然有个声音插进来,学生们都一愣,下意识地看向声音的方向,只见一个陌生的黑衣男子斜靠在墙上,“‘两个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散老师,你觉得这个结局怎么样?”

散人一听到这个声音就僵在了原地,脖子都好似固定住了似的转动不了,心脏却骤然狂跳起来。耳边的声音近近远远,不怎么真切,却又如此的清晰。

“谁说这只是童话故事的结局了,你看,我不这就回来了吗?”


10.【后记】

优瓦夏:你为什么要准备两张床?

散人:咳,这个...

优瓦夏:?难不成是一直在等你自己的‘守护者’?

散人:没、没有啦...(小声)

优瓦夏:那可多谢散老师挂念了。

散人:(恼羞成怒)优瓦夏!

优瓦夏:嗯,我在呢。


-End.-


不知道大家理解得了剧情不,其实主要是散人生病那块,前面絮絮叨叨说了那么多跟主剧情没啥关系(喂),纯粹是私心而已。生病这里的话呢,其实也没怎么复杂到哪里去,就是散人生了个病会死的,然后优瓦夏把他带出去“求访名医”其实是找个借口给自己“以命换命”,加上如果后来散人发现了,那么“自己是这个村的守护神”这个谎也能圆,因为优瓦夏把散人带出村子了。(逻辑性有点问题貌似咳咳)


爆肝了。贼长,感觉回到了我在一开始码漫威的时候那会儿,真的毒。

依旧动作&环境描写不咋地,剧情承接也怪怪的,没啥好说的。

食用愉快啦。

评论 ( 6 )
热度 ( 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